禾顷

黑安-不婚主义(上)

*我就想追妻火葬场,没别的

*架空,super OOC⚠️不婚主义泽 x 软弱安

 

1.

 

    这是黑泽和他在一起的第三个年头,安达至今还觉得像一场梦。

    那么优秀的黑泽,竟然喜欢他。

 

    他们走到一起的契机,是三年前的一次封闭式提案。

    那时候安达刚进丰川没多久,就遇上了一个大项目的招标。丰川是一家咨询公司,作为乙方,收到甲方的招标,自然是往死里干,更何况这个项目量级千万。

    当时项目的总负责人,就是丰川业务部的王牌销售黑泽优一。

    安达是知道这个人的。

    丰川贵公子,钻石王老五,女生最想嫁排行榜第一。

    各种传说层出不同,可以说,公司哪里有黑泽哪里就有传闻。

 

    封闭提案其实就是把整个team关起来头脑风暴。所以他们在京郊租了套别墅,没日没夜地开会、写方案、毙掉、再开会、写方案。

    关到第18天,安达已经有些分不出日夜了,像困兽斗,脑子里那根弦处于临界点。其他人状况也好不了哪去,就连他们的贵公子,下巴也隐约渗出一圈青青的胡渣。

    临界点的人,要么疯要么癫。

    所以当黑泽嫌他拉数据慢,直接搭着他的手操控鼠标的时候,安达整个脑子空白了。

    男人的气息覆盖而来,强烈而霸道。仿佛展开了一张网。

    “像这样,拉个透视表,就更直观了。懂了吗?”黑泽的声音低沉有磁性,在安达的耳边响起,酥麻了一片。

    安达终于知道人家说的,什么叫耳朵会怀孕了。

    他一抬头,黑泽刚好低头。

    视线的碰撞产生奇妙的化学反应,那些近日来的疯癫,欲望、焦灼,从眼里倾泻而出。糅杂成说不清道不明的某种情绪。

 

    黑泽的脸庞渐渐放大,先是啄了一口他的唇。

    “讨厌吗?”男人笑着问。

    安达缓存不过来,只能机械性地摇头。

    又啄了一口,黑泽拉开点距离看他,留给他逃跑的时间。

    像是遇到猛兽时freeze的状态,安达呆滞了,他眼睁睁看着黑泽的脸再次放大,一点点攫获自己的嘴唇,舌头,随即是空气。

    最后是身体。

 

    他们在楼上疯了似地做ai,楼下的人在等着开会。

 

    后来他们就在一起了,自然而然的。

    没有人开口说什么喜欢啊爱啊,就某天下班,黑泽把他拦着,二话不说拖进了黑色的奥迪里。

    他们在车里做了一遍。

    事后黑泽喘着粗气问他:“要不要试着和我在一起?”

    就像青铜遇上王者,瞬间被KO。安达毫无抵御能力。

    他喜欢黑泽。

 

    黑泽是他的第一个男人。在此之前,他的恋爱经验值为零。

    很久之后,黑泽才知道那是安达的第一次。

    “抱歉,我不知道是……”黑泽一向绅士,不喜欢强迫别人。

    “没、没没事,说抱歉什么的…”安达低声说,“是我自己愿意的。”

 

    第二天,黑泽煮了一锅红豆饭给他。

 

2.

 

    黑泽是完美的男朋友,这是安达没有想到的。

 

    答应黑泽在一起的时候,安达还套用了网络小说那些桥段,觉得黑泽这种精英人士应该有好几个五颜六色的知己吧。

    相处一段时间后却发现黑泽的生活意外的简单,平日公司健身室家里三点一线,偶尔周六日会在他家留宿,跟他窝在一起看无聊的综艺节目。

    有次周末,安达忍不住试探他,“黑泽周末没有约的吗?”

    黑泽看书,头都没抬,“什么约?安达想出去约会?”

    “不、不是我,”安达摸了摸脖颈,“就是别、别人。”

    他的小九九,黑泽一听就听出意味了。男人放下手上的书,把他压在沙发上,“安达就这么看我的?是我平常耕耘得不够努力,才会让安达有这样的错觉?”

 

    事业有成,体贴有情趣,床上功夫好。真是打着灯笼都找不到这样的绝世好攻。

    安达的好朋友小凑就很羡慕,“你有什么不满足的?这是拯救银河才有的福报吧!”

    安达笑了笑,将咖啡里的奶和糖拌匀,“也、也是,黑泽他是个不婚主义……”

    还没说完,小凑就鬼叫,不可思议地看他,“哈?我们这种人还结什么婚!”

 

    黑泽也这么说。

    东京通过同性婚姻法的那天,安达很感慨,给黑泽念了这则新闻,然后点评道,“现在的社会对同性相恋越来越开放了呢。”

    黑泽开车的手顿了顿,眉头轻皱,“是吗?我们这种人有什么好结婚的。”

    “门面功夫罢了,说到底一张纸有什么意义,结婚就是自我满足。做个不婚主义者不挺好吗?”

    他“嗤”的一声笑了出来,“安达该不是想结婚吧?抱歉,这点我可能没办法满足。”

    安达闻言,迅速退出新闻,干脆锁了屏,“不,我不是这个意思。”

    他真不是这个意思。

    他哪敢要求黑泽和他结婚,黑泽不嫌弃他已经很好了。

 

    车里的空气有些沉闷,黑泽可能意识到自己说过头了,柔声哄着副驾驶的人,“你上次说想吃的那家中餐厅是哪家来着?我们今晚去吃?”

    安达兴致不高,嘟囔了一句,“上次发你LINE了。”

    “抱歉,我LINE除工作外的聊天记录定期会清理嘛,你又不是不知道。”黑泽说。

    安达敛眼,不再说什么。

 

    他就从来不舍得清理和黑泽的聊天记录,哪怕一个表情包。

 

3.

 

    三周年纪念日那天,安达觉得自己应该送份礼物给黑泽。

 

    他很少送礼物给黑泽,通常都是黑泽送给他。

    不是他不送,是他送的东西黑泽好像不怎么喜欢,都很少用。

    上次黑泽生日,他送了一个领带夹,黑泽收到之后表情有些微妙,“谢谢安达,不过我的领带好像都跟这个夹子不太搭呐。”

    还有一次,安达无意中看中了一对情侣杯,忍不住买了下来。

    这是他和黑泽的第一个情侣同款。

    黑泽收到后确实高兴了一阵,不过这对杯子最终被放在了安达家。

    黑泽说,“我家有很多杯子了,放在公司也不适合,刚好放在安达家吧。”

 

    后来小凑和几个朋友去他家玩,一时找不到更多的杯子,安达就直接拿了这对情侣杯来凑数。

    “诶?那不是……”小凑惊讶。

    “没关系,公用的。”安达说。

 

    安达收回思绪。

    周年纪念日是不一样的,这是他们两个人共同的节日。

    他犹豫了很久,最终买了一只卡地亚的戒指。他知道给黑泽送戒指会很奇怪,所以他只买了一只,就当饰品也可以的吧。

    之所以执着送戒指,是因为两人在一起的第一个周年纪念日,黑泽就送过他一枚戒指,虽然是自制的。

    那时候他们都在忙九十九商社的项目。

    黑泽忙得团团转,忘记了日子。安达虽然没忘,但是不敢提,怕显得自己幼稚。

    直到陪黑泽加完班,他才敢小心翼翼地拿出做好的巧克力,“如果饿的话,可以吃这个顶一下。”

    看到巧克力,黑泽一下子反应过来,“啊!抱歉抱歉,最近太忙了都忘了!”

    “不要紧,不是什么特别的,黑泽不用在意。”

    怕黑泽有负担,安达又强调了一遍,“真的没关系。”

    黑泽迟疑片刻,取了文件上的回形针,低头捣弄了一会。

    安达还没看清,左手就被抓了起来,中指被套进一个圈圈里。

    那是一只用回形针做的戒指,粗糙简陋,但戒指圈上凹出一个小小的心,又特别可爱。

    “不要不开心,一周年快乐。”黑泽摸了摸他的脑袋。

    “我才没有不开心。”安达噘了噘嘴。

 

    他开心得都要哭了。

    黑泽的一言一语总能轻易地挑动他脆弱的神经。

    他就像只流浪猫,努力贴近那个对他好一点点的人,汲取哪怕一点点的温暖。

 

4.


    三周年的这天晚上,他们就在黑泽的公寓里面过。

 

    忐忑了许久,安达才拿出戒指。“给!送、送给黑泽的礼物。”

    他特意没有用盒子,而是用个小锦袋装着。这样看上去不会很隆重。

    安达微微低着头,害羞得不敢抬起,但又想看到恋人收礼物的第一反应,于是只能抬眼偷瞄。

 

    就那一瞬间,他感觉黑泽是呆滞的,无法分辨惊喜还是惊吓。

    “那、那个,不用戴的,就是个心意。收下就好。”他忙不迭补充。

    黑泽将锦袋绑好,推还给他。

    “什么意思?”他问。

    “安达送我戒指是什么意思?”

 

    气氛骤然冷却。

    安达嘴边的笑意僵了僵。他慌忙解释,“没别的意思,就是那个……”

    “呃,礼尚往来而已,你看,之前黑泽不是给我送过一只戒指吗?我就想着……”

    黑泽打断他,“我什么时候给安达送过戒指了?”

 

    安达愣了一下,他抬头。

    餐桌对面的人沉着脸,正一脸疑惑看他。

    黑泽不高兴了。

    安达突然有种在公司大会上,被领导提问答不出来的窘迫和紧张感。

    “我们一周年那天晚上,你用回形针……”

    黑泽的神色从不悦转成好笑,仿佛听到了什么荒谬的笑话,哭笑不得,“那个怎么能算戒指呢?”

    “不过是情侣间的玩闹罢了。”

 

    玩闹,罢了。

 

    心脏沉重地往下坠,血液跟着逐渐冷却。

    安达咬了咬唇,垂下了眼。

    黑泽似乎想要早点结束这个话题。“送礼物的心意我收下了,但戒指我不会收的。吃饭吧。”

    沉默良久,安达听见自己开口问。“你会给别人做回形针戒指吗?”

    啪嗒”一下,黑泽搁下筷子,有些不耐烦。“安达,今晚应该是一个开心的日子,不要纠结这些了。”

    “你知道戒指对我来说太沉重了,我不能随便收。”

    “乖一点好不好?”


    不好。

    安达很想说。

    他从来没有对黑泽说过不好。

    这些年他让着黑泽,就着黑泽,从来都小心翼翼,不敢打扰,不敢麻烦,因为他知道自己配不上黑泽。无法成为黑泽历任情人里面最出色优秀的,起码也可以成为最乖巧听话的。

    乖巧是他唯一的筹码。

    但现在,他前所未有的沮丧。


    “好。”

 

5.

 

    戒指的事情过去了两周。

    他们之间又像往常那样,好像这件事情没有发生过。

    那天那枚可怜的戒指放了很久都没人再触碰。安达觉得有些好笑,仿佛自己一颗炽热的心摆了出来,放到冷却直至死亡,黑泽连看都不愿意多看一眼。

    最终还是安达把它收了起来。

    改天去退掉吧,毕竟用卡地亚来当闲置物,他承担不起。


    晚上项目组聚餐,安达跟着去了。

    他不喜欢这种场合,但他怕黑泽喝多了。每次黑泽应酬喝多都会胃痛。半夜像只树懒一样赖在他身上喊痛。

    还是看着点好。

    黑泽一直都是人群中的焦点,这种场合自然更加。安达看他绅士有度地和周边的人打交道,看得出了神,心底油然而生一股小小的满足和虚荣。

    这么优秀的人呐,竟然是他的恋人。

 

    酒过三巡,大家都开始放开。

    不知道谁问了黑泽一句,“听说黑泽前辈是不婚主义呢,那前辈现在是单身吗?”

    安达的筷子应声掉了一根,他慌慌张张地捡起,屏着呼吸听。

    黑泽没有过多犹豫,从容的声音接着响起,“单身呢,暂时没有恋爱的打算,工作至上。”

    众人一阵喧哗,七嘴八舌起哄。

    安达听见有人问黑泽喜欢什么类型,有人问黑泽空窗多少年了,有人想做媒,有人干脆向黑泽抛橄榄枝。

    好吵。

 

    晚上回去的时候,两人都默不作声走在路上。

    黑泽见他沉默,开口缓和气氛,“刚才真是够累人的,应付那群家伙。”

    安达“嗯”了一声。

    黑泽自讨没趣,摸了摸鼻子。

    “难不成安达因为刚才我说自己单身而不开心?”黑泽试着问。

    这次安达干脆没吭声。

    黑泽笑了笑,解释道,“这种场面话安达不要当真,我就随便应付他们罢了。”

    “你看,如果我说我有喜欢的人,他们肯定接着问是什么类型的,在哪里工作,长什么样子。说不定还要求改天带出来玩。”

    “多麻烦呀……”

 

    “为什么麻烦?”安达打断他。

    黑泽不明所以,“不是说了嘛,他们肯定会问一堆有的没的……”

 

    “承认我的存在,是个麻烦吗?”

 

    夜色有点凉,安达停下脚步,抬头凝视眼前的恋人。

    他发现这些年,他很少直面注视黑泽,就算是做着最亲密的事情时,他都害羞得闭着眼睛。

    这个男人太耀眼了,就好比直视阳光。

 

    安达总算明白了。

    黑泽就是那枚他支付不起的卡地亚。

    “我知道自己配不上你,所以从来没想过要和你结婚。”

    “送戒指也不代表什么,只是单纯表示我喜欢你。”

    “可是到头来,我连成为影子的资格都没有。”

    安达苦笑,潜藏了许久的情绪开了个小口,就像决堤的洪水,堵也堵不住。

    黑泽轻蹙眉头,神色不悦,“说什么胡话呢?”

    他想伸手去摸安达的脑袋,却被安达躲开了。黑泽的手在空中停顿几秒,尴尬地收了回去。

 

    “我知道那天……”

    有些话,说出口就回不了头了。

    安达翕动的双唇颤抖着,片刻才缓缓道。

    “我知道那天,我们第一次上床那天。那个人不管是不是我,对黑泽来说都是一样的。”

    “黑泽只是刚好需要,而我又刚好在而已。”

    “是不是?”


    黑泽很久没有回应,他沉着脸睇他,“安达想我怎么回答?”

    半晌,他轻笑一声,“是,换了谁都一样。”

 

6.

 

    黑泽生了一晚上的闷气。

    莫名其妙,小题大做!

    不过因为他撒了个无伤大雅的慌罢了,有必要上升到意识层面吗?

    从来没打算和他结婚?送戒指也不代表什么?

    滑稽!

    不婚主义是他,现在反倒让安达全占理了?

    看吧,第二天安达一定会屁颠屁颠来哄他的,到时他再把人奚落一顿。

    黑泽颓废地把自己瘫成了大字型,动作太大扯到筋骨,连带抽动了胃,隐隐的痛楚立马从胃部传来。

    他将自己蜷缩成一团。

    以往这个时候,只要他喊痛,安达就会给他揉揉。

    算了,不奚落了。

    只要安达肯认错。

 

    第二天黑泽忙了一天,静下来时才想起安达。

    没有LINE,没有电话,就连走两步来他办公室都没有。真是反了!

    黑泽正一阵烦躁,安达就敲门进来了。

    黑泽不说话,黑着脸。

    “昨天很抱歉,我不应该这样说。”安达先开的口。

    看吧,迫不及待来哄他了吧。

    黑泽嘴角微微上翘,想着应该再生久一点的气。

    毕竟安达踩到他的底线了,不打击一下以后还会闹。

 

    “中午的时候我已经把自己的东西收拾好了,钥匙还给你。”安达说着,把钥匙放在了桌面上。

    那是他家的备用钥匙。

    黑泽神色变了变,“什么意思?”

    安达没应他,接着说,“你放在我家的东西也打包好了,我会用宅急送寄回给你。”

    黑泽问,“你是要跟我分手的意思?”

    安达轻轻的“嗯”了一声。

    黑泽被气笑了,“有必要吗?一点事就闹到分手?”

    “三十几岁人了能不能成熟一点?你是想让我当着大家的面承认我们的关系,然后收下你的戒指,再牵着你的手走进教堂是吗?”

    “我们在一起的时候我不是跟你说过,我是不婚主义?是谁当时说没关系,只要能和我在一起?”

 

    安达抬眸,深深地看了他一眼。

    那一眼,沉寂而冷漠。

    黑泽的心跟着一沉。

    他突然想起,他们第一次上床那一天,安达的眼神。

    怯生但期盼,流光溢动。


    “是啊,我后悔了。”

    安达一笑,“不过没关系,黑泽很快可以遇到下一个愿意付出真心的人。”

    “不是我也会是别人。”


-tbc




絮絮念:

*准备追妻火葬场…爽呐

*因为看了一本bg文,意难平,所以自己来写追妻火葬场哈哈哈哈


#

评论(136)

热度(1599)

  1. 共14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