禾顷

宫春-只是在结婚申请书上盖了个章-17

41、

 

    两人度了一个美美的周末,回来上班没几天,事情竟发生了360°180°的转折——

    泰斗级人物北别府老师终于答应加入TSB的“Reborn”十周年庆!

 

    这消息可振奋了TSB上上下下。

    十周年庆早在预热中,但一直反响平平,没有多少水花。

    而此次合作,北别府老师将会在TSB运营的线上app和纸质刊物中同步连载新作品,新作的名字就叫《Reborn》。

    这种明星效应是恐怖的,除了吸引大批读者,带来可观的利润,还会吸引那些受北别府影响的漫画家,扩大TSB的签约量,丰富平台内容,继而形成良性循环。

    如此一来,TSB蒙尘的招牌便得以擦亮,一雪此前投资丑闻。往再深一层挖掘,说不定还能吸引那些闻着肉香而来的投资商。


    这其中,最高兴的当然非冰河莫属。

    自从上次被北别府拒绝后,她一直在坚持。不是坚持说服北别府加入“Reborn”计划,而是坚持给北别府写信。

    信中不再提及Reborn,而是聊一些阅读心得,或是对漫画界某个新起之秀,某本大热作品的看法,有时也会向北别府虚心请教一些问题。

    像一个铁粉、一个晚辈,甚至一个朋友。

 

    她多多少少将自己投射在北别府身上,一样的从神坛跌落,一样的从零开始。

    她看着北别府就犹如从旁观者角度看到自己,更清晰也更清醒,写给北别府的鼓励话语有多少是写给自己的,她早已分不清。

    所以对于北别府的出山,她不是单纯地作为TSB社长而看到其中商机,在她的心里,更多的是喜悦、鼓舞、感动、希冀……五味杂陈。

    于北别府的重生,于她,也是。

 

    她向众人宣布消息的时候,嘴唇开了合,合了开。

    “感谢各位这大半年来的不离不弃,这是TSB出事以来最令人开心的一件事……”

    她顿了顿,眼前所及之处好像又回到半年前那片荒凉,除了这十名员工以及一腔热忱,一无所有。

    那时候他们也像如今这样,微笑看着她,静静听着她发言。

 

    再开口时带上浓重鼻音,“也许,也许未来还有很多困难,也许一时半会我们还不能恢复以前的规模,但只要有一丝希望,我就不会放弃!”

    “也请各位……不要放弃TSB!”

    她深深鞠了一躬,话音随着鞠躬掷地有声,令人动容,就连春野这种刚加入没多久的实习生都被氛围感染,红了眼眶。

 

    他低头揉了揉,一抬眼便对上冰河。冰河的目光穿过错落的人群投在他身上,真诚而深挚。

    “春野君,谢谢你。”她又道了一声谢。

    春野愕然,随后反应过来她谢的是什么,赶紧将脑袋摇成拨浪鼓,“不不,我没帮上什么……”

    冰河这顶高帽太大了,他哪戴的起!

 

    然而冰河只是笑笑不解释。

    青年可能确实没做什么,但那日北别府给她的回信却说,“你们这家公司真是不知天高地厚,有你这样的社长,连员工都胆大妄为!”

    光看文字都能想象写下这句话时北别府那恼怒的神色。

 

    不过很快,她笔锋一转,“……但是,可能正是你们这样的公司,才能做出别人做不出的成绩吧。你们和其他来约稿的出版商不一样,在你们眼里我看不到金钱的影子,这是我放心将新作托付的原因之一。”

    冰河将这句话来回看了三遍,才确认自己没有看错。

    一个曾经是最不缺钱的人,一个曾经是最缺钱的人,凑在一起却被人认为不带半点铜臭。

    命运有时很幽默,但这种幽默无法解释,个中人只能一笑了之。

 

    此时冰河但笑不语,春野又连连否认,反倒更引起别人的好奇。

    流星一抬肘勒住了春野的脖子,凶狠狠道,“发生了什么?快说!”

    “真的没什么,我只见过北别府老师一次!”春野挣了挣,还没挣开,那头东海林也扑了上来,将他压在沙发上。“好你个春野,跟社长有小秘密了!”

    “哪有秘密!没有!”春野极其无辜。

    众人不敢闹冰河,都来围攻他了,锁喉、挠痒、逼供轮番上阵,木质地板被蹬得吱吱作响,连今吉精心培养的绿植都差点惨遭打翻。

 

-

 

    “什么秘密,不说给我听听?”

    一道似笑非笑的声音自玄关阴恻恻传来,众人循声看去,顿作鸡飞狗跳状,一哄而散。压在春野身上的东海林撤得最慢,匆忙间还是把今吉种的绿植打翻了。

    “东海林!”跟在宫村身后的今吉怒气冲冲,腾地一下冲了上来。 

    而宫村则站在玄关,目光扫过他那领子都被扯歪了的宝贝,随即投向众人,笑得一脸和善。

 

    众人顿觉后颈汗毛都竖了起来,大气不敢喘一个。冰河哭笑不得,连忙打圆场,“别听他们胡闹,我们刚在说北别府老师答应加入周年庆的事。”

    宫村这才一秒切换工作模式,笑着应道,“那真是太好了!我们这也有个好消息要跟大家宣布。”

    说话间看了看今吉,今吉掩不住脸上的喜悦,倒豆子一样倒了出来。“丰日投资公司决定投资我们公司了!”

    虽然目前投资金额和占股份额还在商定,不过丰日出手向来大方,只要拿到他们的融资,TSB就可以扩大运营规模,言下之意,有机会一招翻盘。


    众人口瞪目呆,一日之内被天上掉下的两个大馅饼砸得七荤八素,都有些不敢相信。

    过了好一会,东海林第一个反应过来,哆哆嗦嗦问,“真、真的假的?你们太厉害了吧?竟然说服了丰日投资!”

    这……这北别府老师加入“Reborn”的消息还没发出去呢!

    他的高帽抛出去一时没人搭理,今吉还记恨他刚才踢翻了自己的绿植,也没给好脸色,“这功劳我可不敢抢,都是宫村跟丰日投资的社长饭田先生谈的。”

 

    东海林吃瘪,摸了摸鼻子,就听冰河赞许道,“当初将融资的工作交给你们,我就知道你们会给TSB交一份满分答卷。”

    她看看宫村,又看看今吉。

    这段日子不管生活还是工作,都少不了这两人的扶持。说是一家人,其实宫村和今吉更像她的左右臂,早已是亲密无间了。

    这场变故让她失去很多,但也让她得到了无法用金钱买来的珍宝。

    她忽然不知道如何表达心中的感激, 语言在这时候反倒成了最苍白的存在。再开口时只低低说了一句,“辛苦了。 ”

    宫村和今吉都懂她,相视一笑,不再多言。

 

    “辛苦了,辛苦了!”东海林见气氛正好,也想去抱宫村的大腿,可还没近身三尺,就被宫村冷飕飕的一个眼神给瞪了回去。 

    嘤!

    显然这位大神还在记恨他刚才压着他家宝贝了。

    得了,今天他是两头不讨喜了 。

 

    其他人看他吃瘪,嘎嘎笑开了,陈旧的老木屋一时之间热闹哄哄,焕发出许久未见的生机。

    突然,凛凛花鼓了一掌,欢呼道,“不如我们今晚去聚餐吧!春野来这么久都没给他补上欢迎会呢!”

    春野见话题中心轮了一圈又转到自己身上,慌忙摆手,“不用麻烦了,大家工作都忙……”

    十周年庆加入北别府老师,从宣传到连载肯定有不少准备工作,再加上融资事宜也在推进,可以预见未来几个月,TSB将是一番腥风血雨的忙碌。

    他不过一个实习生,哪好意思麻烦别人。

    不过冰河没给他第二次推辞的机会,“正是这样今晚才要好好放松!”她情绪高涨,一锤定音,“就这么定了!”

 

42、

 

    到了傍晚,众人早早收工向居酒屋出发。

    宫村有些文件活要收尾,便让大伙先去。春野见状,自告奋勇留下帮忙,还被流星嘲笑连体婴。

    等众人喧哗远去,只听得纸张一页页翻动的沙沙声。屋子里很静,静得两人都下意识地放缓了自己的呼吸。

    阳光自窗外散射进来,甚至可以看清空中漂浮的尘埃。

 

    春野将打印好的文件唰唰两下叠整齐,一扭头就被宫村圈在打印机前。

    “什么秘密?”宫村问,直接而突兀。

    他原本想表现得随意一些的,不过这个问题堵在心里一整个下午。他懒得再拐弯抹角,心里想什么便开口问什么。

    他们两离得很近,他呼出的气体似乎能撩起青年额前的碎发。一颤一颤的,格外可爱。

 

    春野被这个没头没尾的问题问懵了,过了一会才开口,声音里带着浅浅的笑意,“没有秘密,之前跟你说过的,见北别府老师时发生的事。”

    宫村的神色这才松懈下来,微不可见的。那事他早听青年提过,就连冰河道谢的事他都知道。还道是什么不知道的,害他白揪心。

    他冷哼一声道,“我就说你怎么会有我不知道的事!”

    语气间藏都藏不住的嘚瑟。

 

    宫村这副模样看得春野心头萌动。

    自从他们之间的关系再进一步,宫村对他所有的欲望便不加修饰,看向他的眼神,维护他的动作,甚至对他说的话,都别有一种情愫在里头。

    好像……比他想象的还要爱他。

 

    这个认知像猫爪子一样挠了春野心口一把,他忍不住抬手勾住男人的脖子,迅速啄了一口。亲完放开男人,眨了眨眼,狡黠一笑。

    猝不及防的吻让宫村大脑有一秒的停顿,很快他便反客为主,将青年压在打印机前拥wen。

    唇she相印之时,春野怀里抱着的文件“哗啦”地散了一地。

 

-

 

    二人到达时有些迟,人家已经吃过一轮了。

    作为主人公不免有些失礼,最后流星起哄,罚了两人一杯交杯酒才算了事。

    喝完宫村还意犹未尽地舔舔唇。

    春野无视他的小动作,又兀自斟了一杯,然后端起杯子跟众人敬酒。

    “感谢各位在百忙中抽空给我办欢迎会。”

    “刚加入TSB的时候,我其实有些不安,”他道,“不知道自己能做什么,不知道会不会给别人造成麻烦。可是多得各位前辈的教导,每天都过得很~充实很~开心!”

 

    他把两个副词拖长了音,顿了顿,又道,“希望我的绵薄之力能够给TSB带来一点点贡献,也请各位前辈往后多多指教!”

    说罢,将杯中的酒爽快地一饮而尽。

    混迹酒吧多年,祝酒词他说得是一个顺口溜,再加上这一个月来在TSB确实深有所感,所以这会说的是门面话,却丝毫不显虚伪,反倒令人悦耳舒服。

 

    大伙纷纷举杯回敬,酒过一巡,气氛热络起来。

    碇叔放下酒杯道,“春野君太谦虚了,校对的工作多亏你加班加点帮忙。”

    “就是就是!”凛凛花赶紧把话接上,“还有那些难搞的画家,春野都能沟通无障碍,帮了我不少忙!”

    “那个山本一郎?”流星一听就蹙起眉头,“那位老师真的是出了名的苛刻呐!”

 

    一时间焦点都汇聚在春野身上,饶是他这种见惯场面的人都被盯得不自在。

    春野挠了挠后脑勺,笑道, “不不,再说下去我都不好意思了!”

    话音一落,没想到今吉也来凑热闹,“有什么不好意思的,春野来的第二天就帮我修好天花板。”

    她环视在场男士一周,“你们上了半年的班都没发现天花板漏水吗?”

 

    这话倒间接替春野解了围。

    在场的男士顿时神色赧然,喝酒的喝酒,夹菜的夹菜,唯独宫村,面不改色。不知是压根没听到,还是脸皮太厚。

    他默不作声啄着清酒,视线全都落在春野身上。

 

    青年有多好,他怎么会不清楚?横着看也好,竖着看也好,怎么看怎么好。连青年时而的世故圆滑,时而的逞强顽固,他都觉得可爱,可爱极了。

    以他狭隘局促的心思来看,青年就像是一本格外精彩但销售不佳的书,只有他自己发现了其中的无穷乐趣,无时无刻不想捧在手里细细阅读。

    可在今晚,在暖黄的灯光下,在酒意阑珊中,这本书忽而被摆上了桌面,成了畅销书。那么多人盯着他的宝贝,他有些紧张了,不乐意了,恨不得就此将青年狠狠揉进肉里,化在血里。

    再不让别人多瞧一眼!

 

    春野被刚才的轮番赞美烫红了耳根,正一口接一口饮下冰镇啤酒。当他喝到最后一口时,身旁横过来一只手。

    “不要喝太多。”那只手的主人接过酒杯,自然而然地搁在嘴边替他喝下。

    这突如其来的亲密让春野顿时傻了眼,愣怔着不知作何反应。

    两人私底下怎么亲近那也是两人的事,可这份亲密摆到台面上,多少就有些不合适了。

    此时饭桌上十几双眼睛在看着他们,偏偏宫村毫无自觉似的,喝完还笑眯眯看他。


    春野头皮都发麻了,这番举动立马引来好事者的揶揄,比如东海林。

    “哎哟哟!宫村的洁癖治好了?”他哄笑道。

    宫村微微抬起下巴,乜斜着眼睛看了一眼东海林,这一眼颇为傲慢,就像人生赢家在审视他的江山。

    “哼。”

    春野见他先是从鼻孔喷出一口气,心里便暗叫不好。

    果不其然,旋即便听他慢悠悠地道,“春野有什么——”

    是我没吃过的。

 

    后半句被捂在嘴里,春野恨不得把它碎成齑粉从宫村喉咙里灌下去!

    这男人嘚瑟起来是真的狗!

    宫村看自家宝贝的脸色快从烫红的锅烧成发黑的锅底了,遂稍稍收敛了一些,不再造次。

    可神色还是那样的高傲,身子挺拔地杵在那里,像一只雄赳赳的公鸡在捍卫领土。

 

    酒过三巡,宫村这只公鸡实在是耐不住性子了,牵起春野便向众人告辞。

    “这么快回去?不去下一场吗?”东海林问。

    “回去学英语。”宫村头也不回撂下一句。

 

-

 

    等两人复习完昨天的功课,已是大半夜。

    春野再次揭竿起义,用身体力行争取到了跟宫村的约法三章。

    第一,不允许在外人面前胡言乱语,第二,不允许在公共场所胡作非为,第三,不允许在学英语这件事上胡搅蛮缠!

    最终春野累得是一根手指头都动不了了,由着宫村将他清洗干净,可是狭小的浴缸容不下两人。

    泡澡爱好者宫村犯难了。

    既想要舒舒服服泡个澡,又舍不得香玉在怀。

    他纠结半天,选了个折中的办法,提议道,“宝贝,你可以坐我身上。”

    结果被甩了一巴掌。

 

    等他委委屈屈泡完澡出来,却见自家宝贝还在接电话。

    “谁?”他随口问了一句,心里想的是,这么晚了谁还敢给他宝贝打电话!等宝贝睡了通通拉黑名单!

    春野奇怪地看了他一眼,将手机递过去,“丰日投资的饭田先生。”

    宫村这才发现,春野接的,是他的电话。

 

-tbc

 

*猜到了吗猜到了吗?!

*这周到下周三都会很忙,可能拖一下下,嘤!


#

评论(43)

热度(320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